新闻动态
加强合作 共话深蓝——船建学院联合海洋学院举办“深蓝计划”推进讨论会
作者:刘怡丹  编辑:于淼  摄影:于淼  日期:2020-03-3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602

     在学校“深蓝计划”的指导下,为加强学科交流、增加科研合作, 3月30日上午9点,船建学院与海洋学院联合举办“深蓝计划”推进讨论会,海洋学院院长周朦、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出席会议。会议在木兰楼A1002会议室和线上会议室同步进行,来自两个学院的百余名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廖世俊主持。

      廖世俊代表船建学院对海洋学院的各位教师表示欢迎。廖世俊表示,船建学院和海洋学院是学校实施大海洋战略的重要研究力量,在大海洋战略的实施中,双方需要进一步建立良好的沟通建设机制,通过深入的交流,思考探索有价值的研究方向,交叉互补共同做研究,推动形成校内海洋研究力量的多学科交叉融合。

      周朦对此次讨论会表示期待。周朦介绍,海洋学院是一个崭新的学院,但是与船建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海洋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充分考虑了后期与船建学院的长远合作的关系,在专业设置上打通了与船建学院本科教学合作的渠道。与此同时,海洋学院在科学研究上的进步发展,更加需要与船建学院密切合作,对接科研需求,探讨技术难点,助力学科发展。

      随后,船建学院、海洋学院的教师代表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当前的任务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在研究中的技术需求、研究工作的进一步突破等开展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并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共识。

      会后,船建学院将继续对接海洋学院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为接下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好基础,为学校大海洋战略的实施凝聚力量,为海洋强国贡献智慧。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