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工作例会
作者:万懿  编辑:于淼  摄影:万懿  日期:2020-05-2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801

  5月21日下午,船建学院通过Zoom平台线上召开了2020年度第四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薛云云、党建指导老师古莉、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线参加了此次例会。例会对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后续主题党日活动选题,布置了近期专项工作,多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对近期工作的总结与对未来工作的计划。

  古莉介绍了近期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如博士第一党支部的“为战疫朗诵”活动、硕士18级第三党支部的“家乡旧貌换新颜,脱贫攻坚奔小康”活动等,表示各支部活动在紧扣时事热点的同时不乏创意。她介绍了后续主题党日活动的选题指南,希望各支部继续发扬优秀传统,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同时她对近期各支部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做小结,她表示,希望各支部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思想武装久久为功。

  薛云云为大家介绍了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活动和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相关情况。强调各支部在策划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富有实效; 而“党课开讲啦”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应坚持“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原则,切实提升讲好党课的政治理论基本功和综合素质。她表示,希望支部书记积极参与,通过专项活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七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通过PPT展示分享了支部近期工作要点、亮点和未来工作计划,对近期支部工作做阶段性总结。各党支部的工作各具特色,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为其他支部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支部书记分享交流环节,硕士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冰对支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分享,表示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常抓理论学习,切实提升了党性修养;硕士19级第四党支部书记王胤淇以“青年有担当”为主题分享微党课,通过丰富的案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努力奋斗者。

  此次支部书记例会激励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有助于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多个学生党支部总结了支部近期工作,对后续工作进行展望,增进了支部书记交流分享,有助于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