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赴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供稿:科研与学科办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6-1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427

  6月16日下午13:30,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来我院进行数据服务工作调研座谈,图书馆馆长李新碗、副馆长郭晶和徐璟等一行15人出席座谈会。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院长助理陈震,工程力学系、土木工程系、交通运输系、科研与学科办等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李新碗首先对船建学院给予图书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图书馆数据资源对院系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支撑服务情况,以及未来将聚焦多样性、开放性和柔性响应三大发展战略,为学科建设提供更为精准地服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了解船建学院对图书馆的服务需求,以便更好地为学院各方面工作提供支撑。
  廖世俊对图书馆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图书馆长期以来对船建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图书馆在科研成果申报、智库建设和教学资源获取等方面为学院提供了很多高质量的服务,后续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度合作与对接,实现良性互动。

  随后,双方就学院对图书馆的需求与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期刊数据库访问、国内外专利查询、教材数据库建设、专业认证支撑、学科个性化定制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双方共同认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使学院与图书馆的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