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刘怡丹、许闪闪  供稿:人力资源办  编辑:刘怡丹  摄影:于淼  日期:2020-06-2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9387

  6月13日-2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学者们共聚云端,共同见证这场思维的碰撞。

      20日上午,论坛启动仪式举行,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院党委书记周薇等学院领导班子及系主任、新进青年教师代表、来自国际顶尖高校、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参会,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主持。

  周薇代表学院对云端相会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船建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最具特色的学院之一,近年来,学院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大海内外引才力度,推出一系列人才培育机制和举措,已经有一批青年人才在此成长发展。青年人才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她表示学院将全力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优良的学术科研环境,期待海内外的各位优秀青年精英与船建学院携手,围绕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前沿科学研究。

  廖世俊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基地、人才队伍等方面对船建学院情况进行介绍,全面展现了船建学院建设学科特色鲜明、学术氛围浓厚、高层次人才汇聚、育人成果突出、治理规范有序、合作开放包容世界一流学院的实力和决心。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青年人才,借此青年学者论坛的契机,真诚邀请各位学者踊跃表达学术愿景与诉求,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卓越才思,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学院和学科献计献策。

  李海汀作为学院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进入船建学院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切身体会,强调了在学院工作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表示学院雄厚的实力、积极的氛围、有温度的管理为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和广阔的空间。

  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报告、学术研讨、教授访谈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学术前沿热点问题,促进交流合作。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迈阿密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研究机构的36名青年学者结合自身专业做了精彩的报告,学院师生就相关研究领域和各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纳百川之志,聚群贤英才。船建学院响应上海交大“人才强校”主战略的号召,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受到了全球各地相关领域青年才俊的踊跃响应。学院将继续坚持 “引育并举、分类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优化人才成长发展机制,为优秀的青年学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平台,着力推动国际前沿研究和尖端科研进展,进一步打造“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的船建学院人才生态。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