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赴船建学院调研
供稿:上海发布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7-0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7478

  7月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就推动国家战略加快落地,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调研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龚正指出,高校与城市发展休戚相关,高校肩负着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双重使命,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与上海同频共振,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积极集聚培养一流人才,为上海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交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创立以来,致力于高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开发和教学工作。近年来,船建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响应国家“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号召,服务国防战略需求,“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龚正走访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听取研究所科研创新成果汇报,深入了解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介绍。龚正鼓励学院抓住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契机,深化自主创新,不断取得更大突破。

  副市长陈群,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