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史舒婧  供稿:学工办  编辑:于淼  摄影:史舒婧  日期:2020-07-2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1211

  7月14日上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兰中仁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兰中仁,院长助理张炜,土木系党支部书记、结构教研室主任阎慧群,土木系副教授董娜,图书分馆老师陈方燕,土木系教务老师陈浩,以及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院长助理、土木系教授杨健,本科生教务办主任袁敏,土木系副系主任、教授程斌,土木系副教授宋晓冰、何军,思政教师史舒婧共同出席。

  首先,兰中仁一行参观了结构试验大厅与我校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了解了土木工程系结构方向的基础实验设施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

  接下来,双方就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教务学籍管理经验等工作展开交流。宋续明代表学院对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杨健介绍了我院土木专业的学科特色和国际化发展情况,程斌、宋晓冰、何军分别就土木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结构设计竞赛的办赛备赛经验和人才培养中的心得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

  兰中仁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总体情况、土木专业特色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重点探讨了土木学科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产生的痛点与难点。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并围绕具体合作机会与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兰中仁向船建学院赠送了四川特色的纪念品,并再次向船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此次调研座谈增进了双方对于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学习与交流,持续探索了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对于相互借鉴工作经验、提升高校育人实效具有重要价值。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