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工会举办 “相约木兰,细赏微观” 桌面盆栽制作活动
作者:于淼  供稿:院工会  编辑:于淼  摄影:曹嘉怡、于淼  日期:2020-07-2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5880

  为舒缓学院女性教职工心理压力,点缀办公工位环境,7月24日, “相约木兰,细赏微观”桌面盆栽制作活动在木兰楼十楼举办。活动吸引六十余名女性教职工报名参与。院工会主席刘铸永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妇女委员曹嘉怡主持。

  刘铸永指出,现代人普遍面临工作和家庭带来的双重压力,女性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格外受到学院关注。学院工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舒缓女性压力,放松女职工的心情,在微景观创作中感受动手制作的快乐。

  在家中、办公室的案头摆上一盆微景观,劳累疲乏时抬头瞥见那一抹绿色,仿佛跌落到一个简单纯净的童话世界,心仿佛也变得惬意而慢下来。

  学院工会共准备了4种样式的微景观材料:玻璃世界、水中世界、多肉世界和沙生植物园。活动中,苁尔园艺的蔡老师和常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盆栽的特点和植物习性,并带领大家动手创作自己独一无二的桌面盆栽。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设计,细心栽种,一盆盆绿意盎然的桌面微景观盆栽相继制作完成。

  本次微景观桌面盆栽制作活动,不仅在炎炎夏日为大家带来盈盈绿意,也使单调的办工桌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学院工会将继续关注学院教职员工的兴趣爱好和心理健康,举办更多活动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