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动员大会
作者:田雨霖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编辑:于淼  日期:2020-09-0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359

  9月4日,船建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动员大会在木兰楼A200报告厅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时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教育技术中心指导教师邵晶晶、戈达开应邀莅临我院。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杨健、薛鸿祥,本科教务办主任袁敏,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及各系任课教师等百人出席。

  周薇回顾了上半年学院线上教学取得的不俗成绩,并对各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她强调,此次“线上+线下”院内全覆盖式教学培训动员,将为下半年教学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教学培养工作,打起精神,合力打赢下半年攻坚战。周薇对全院教师寄予厚望,她希望老师们做到以下两点:一、授课前要有镜头意识,注重线上授课言谈举止,着装礼仪等;二、高度重视在学业预警边缘徘徊的学生,下功夫、花力气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让这些“关心”成为今后学院的常规性“动作”。

  杨健介绍2020年秋季本科生教学安排。结合前期调研数据指出,我院100%的本科秋季授课教师的授课资料准备充分,95.7%的老师可以熟练使用canvas系统。并针对秋季教学时间、教学任务、授课方式、等关键性节点作重要提示。

  薛鸿祥介绍了2020年秋季研究生教学安排。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注册报到时间与选课时间,对研究生选课进行详细说明,并对本学期研究生各专业课程安排情况作简要说明。

  邵晶晶、戈达开分别对Canvas在线学习平台、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作详细的培训。邵晶晶介绍了Canvas系统五步建课法(登录Canvas、确定框架、添加内容、利用学生视图预览课程、发布课程),并对如何获得Canvas上的学习资源和常见问题的帮助给予了指导。戈达开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对教室授课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秋季学期任课教师动员大会不仅确保线上和线下课程无缝对接,也让船建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书育人”的责任和重担。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