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作者:朱子扬  供稿:学工办  编辑:于淼  摄影:李琳依  日期:2020-09-15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278

  9月10日,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在木兰楼A10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往届班主任代表林志良、王鸿东,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思政教师张奕民,辅导员吴佳妮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思政吴佳妮主持。

  宋续明介绍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明确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班风建设、专业引导、学生谈话、工作记录等内容,希望班主任在与新生的接触和交流中能够起到“增进专业认识,培养学术志趣,树立行业情怀,引导生涯规划”的作用。

  随后,各位新生班主任依次发言,就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见解和设想进行交流。

  往届班主任代表林志良老师和王鸿东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担任班主任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林志良强调了引导学生进行时间管理、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王鸿东强调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重要性。

  最后,周薇对本次班主任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最具不可替代性的工作重点,院党委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新生班主任们要在学生进入交大的第一年充分了解学生特点,注重对学生的兴趣引导,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保证学生始终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成长状态。

  此次座谈会有助于新生班主任深入了解工作职责,研究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为帮助学生走好进入大学的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