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与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签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作者:刘怡丹、于淼  供稿:党政综合办  编辑:于淼  日期:2020-10-16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903

  10月15日,上海交大船建学院与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基础学科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举行,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岩峰、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懿文,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党委书记周薇,双方有关部门、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廖世俊主持会议,代表船建学院对梁岩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梁岩峰回顾了双方合作背景,他表示,船建学院历史悠久,学风扎实,为行业重点企业输送一批批优秀的骨干人才。双方在多个领域已经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中远海运重工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推动双方在装备制造、国际航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开启校企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廖世俊介绍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展望了合作前景。他表示,中远海运重工是现代商船建造的领跑者,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绩。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前景,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高端人才培训等方面开拓新局面、争创新作为。此外,廖世俊表示,船建学院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同时祝愿中远海运重工前程似锦,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讨论确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廖世俊、梁岩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周薇、李懿文等共同见签。据悉,此次合作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中远海运集团所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个重要子合作板块,双方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党建结对共建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会前,梁岩峰一行在船建学院党委副院长薛鸿祥、彭涛、副书记宋续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船舶设计研究所。

  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季江、科信部总经理吕一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琪、王俊峰、设计研究院院长潘志远,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副院长付世晓、副院长、船海系系主任薛鸿祥、副院长彭涛、党委副书记宋续明、特聘教授马宁、特聘教授何炎平、电信学院特别研究员孔令和、船建学院院长助理林志良、船海系副系主任王鸿东、团委书记赵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是以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建造、修理改装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重工企业。致力于建设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