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领导于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两位百岁老人
作者:刘怡丹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0-10-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160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院党委书记周薇代表学院走访慰问了船海系杨槱院士、力学系黄维德老师,并分别给他们过了103周岁生日和100周岁生日,为两位百岁寿星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10月10日,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船海系系主任薛鸿祥,院长助理、党政综合办主任朱惠红等来到华东医院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槱,共贺杨槱院士103周岁生日。大家为杨槱先生送上鲜花、蛋糕,共唱生日歌,为杨槱院士送去学院的关心和美好的祝福。此外,周薇一行带来了杨槱先生亲著的《帆船史》《轮船史》两本书,杨槱先生在书题字、签名,赠予给学院收藏。杨槱先生精神矍铄,场面温馨中充满欢乐,祝福杨槱院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10月21日,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工程力学系系主任王本龙等来到百岁老人黄维德老师家中,带去学院的祝福和关怀。周薇向黄维德老师介绍了近期学院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黄维德老师等老一辈同志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对黄维德先生关怀下一代、心系学院、学科发展的精神表示由衷赞扬,表示一定尽心尽职做好工作,并叮嘱黄维德老师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院的离退休老教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也始终牵挂和关心着退休老教师的健康,学院将继续秉承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服务的工作理念,关心服务好老教师,搭建好平台让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祝学院各位老教师、老前辈节日快乐!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