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船建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留学生迎新活动[图]
日期:2017-09-20  来源:留学中国  阅读:46948

  2017年秋季开学伊始,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近40名留学生们顺利完成了学校注册报到手续。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并融入校园生活,9月15日下午,船建学院教务办、国际化办以及AnyHelper为新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生迎新活动(Orientation),留学生和交大师生积极互动。

  21aa.png

  首先,国际化办公室的老师介绍了学院留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职责,并向来校学生全面介绍了到校后需要完成的相关手续:保险购买、签证、住宿申请、校园卡办理及使用等相关注意事项。同时,现场演示了Jaccount申请的操作流程以方便学生选课及学业生活。

  22aa.png

  其次,以服务留学生为主旨的Anyhelper市场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AnyHelper团队的主要业务范围,留学生在上海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如购物、旅游、学习中文、收寄快递、购票、在校外租公寓等。

   23aa.png

  接着,教务办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留学生专业情况、留学生数量和专业分布、教务办工作职责、学生注册、奖学金签到、留学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制定、选课、GPA要求、培养环节的过程管理、毕业要求、学籍管理、校纪校规、国际会议资助、信息获取渠道等各个方面。同时,为留学生新生们演示了英文研究生选课系统的各项操作,解释了各项课程相关内容的含义,解答了留学生的种种问题。

   24aa.pn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迎新活动信息量丰富,对留学生入校后的生活学习有很大的帮助。经过活动,船建学院将继续重视留学生的培养管理、学籍管理和培训工作,确保留学生能够及时获取信息,获得良好的学习生活体验,最终能够达到和中国学生的融合化和趋同化管理。

   25aa.png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