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9 SJTU-ICE土木工程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图]
日期:2019-07-15  来源:留学中国  阅读:47251

    2019年7月12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城市绿色未来” SJTU-ICE土木工程国际暑期学校在木兰楼B808举行了开班仪式,预告为期两周的暑期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上海交大海洋学院协办,旨在分享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为学员提供国际交流与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本次暑期学校共25名学生参加,分别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芬兰、波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image001.jpg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健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向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船建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程、成果贡献、学科特色、国际交流等。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李纪副教授就“反转气候变化”专题向学员们做了简单介绍,预告本期暑期项目的精彩内容。

image002.jpg

    本次土木工程国际暑期学校将针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上海城市发展”、“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等专题,为学员们安排学术论坛、企业和项目参观以及案例研讨课。其中,7月15号举办的“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论坛,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及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ICE总部和区域领导 ——东亚地区主席Patrick W T Chan、ICE国际理事Catherine Cole、ICE中国代表Geoff Mills,企业界代表 ——奥雅纳上海总监Penny Cheung、SAP上海技术总监Kai Mi、BRE中国技术顾问Selina Du,高校杰出青年学者 ——宁波诺丁汉大学Bo Li、西安利物浦大学Isaac Galobardes、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马涛,高校优秀学生代表——上海交大19年毕业生、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获得者赵家鑫等进行报告分享。另外,暑期学校还将在授课期间,为学员们穿插丰富的校园实验室参观、企业项目参观和文化之旅。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开班仪式的后场,每位学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以及对本次暑期项目的期待。学员与多位本校学生针对课程、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最后,本次开班仪式以统一组织的校园游览结束。预祝各位暑期学员在上海交通大学度过精彩的两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