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船舶与海洋结构力学实验室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实验室建于1960年,为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分支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开展各种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物的静力、动力、在劳断裂等试验研究,在船舶强度、计算船舶结构力学、结构疲劳和断裂、船舶结构动力学和船舶实验力学等方面处于国内船舶结构力学领域的前沿。实验室坚持以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为依托,理论研究、数值模拟和试验研究紧密结合,曾在国家重大工程、国民经济的重要项目研究中做出过突出贡献,获得30余项省部级以上的奖励。
 
  实验室共有教师近20人,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教授。实验室有3名教授担任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会议(ISSC) 技术委员会委员。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领域有: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分析与试验、卫星结构分析与试验、结构动力响应和流固耦合分析、环境载荷分析、疲劳与断裂、结构可靠性和结构强度的优化设计、计算结构力学、结构碰撞、结构振动控制、结构静态和动态试验技术等。
 
  主任:李喆    +86-21-62933131    lizhe@sjtu.edu.cn
 

MTS 结构动力加载系统

立管疲劳试验装置

三自由度液舱晃荡模拟装置

多通道静力加载系统和大型结构试验平台与反力架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