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征兵宣传提纲

   一、征集对象

 
  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2015届本科毕业生在校内征集。
 
  二、预征条件
 
  1、年龄条件
 
  (1)男生
 
  本科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3年1月1日-199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校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1年1月1日后出生)。
 
  (2)女生:18至22周岁(1993年1月1日-199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
 
  2、体格条件
 
  (1)身高:男生1.60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
 
  (2)视力:裸眼视力4.5以上(近视约300度以下)。

  三、优待政策
 
  1、转专业
 
  本科一、二年级学生退役复学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相关院系和学校批准后,可转读其他专业。国家或学校(学院)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情况,不予转专业。
 
  2、推免资格
 
  在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退伍学生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准后可获得推荐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资格。
 
  ①  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
 
  ②  在部队服役期间未受过处分;
 
  ③  在入学后至直研前的学习期间,修完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不超过两门课程(不包括二专和任选课)有不及格记录,但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④  国家英语六级(或托福、雅思)成绩符合学校推免要求。
 
  2015届本科毕业生没有推免资格。
 
  3、经济奖励
 
  若服役两年,国家、上海市及徐汇区政府发放的学费补偿资助金、优待金、生活补助金等共计近17万元。
 
  4、落户上海
 
  应征入伍的非上海户籍在校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良好、退役复学后本科或者研究生毕业、在上海市落实就业单位的,直接办理上海户籍。
 
  四、报名方式
 
  1、男生
 
  (1)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填写相关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2)持《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预征对象登记表》到所在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名,提交1寸免冠照片一张,并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参军报名表》。
 
  2、女生 到校武装部报名,提交1寸免冠照片两张。
 
  学校征兵联系人:陆建忠  咨询电话:54742341 电邮:jzlu@sjtu.edu.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