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党政综合办公室 校友联络办公室(合署)

励志讲坛:“学在交大”塑造学术灵魂,双创教育培养创新人才

时间:2016年6月8日  15:45—17: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8楼

 

讲座嘉宾:

  1、成军,1985级工程力学系校友,瑞威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

 

  瑞威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著名投资战略专家。他有着傲人的教育背景——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生。他也曾任职于酒店、旅行、电商等众多行业,有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凭借着自己卓越的宏观经济研判能力以及在资产经营领域的独到眼光,现在的他为瑞威资本的发展扬帆领航。

 

  2、季琦, 1985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

 

  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他十年缔造了三家成功企业,成为全球唯一三上纳斯达克的创业家。创业之初,他住遍宁波、上海每一家锦江之星,为创业积累经验、提供样本。说着“时代变了,我们走的路不一样,也不可能一样”的他,在创业道路上将创造更多的传奇。

 

  3、沈琳,1985级工程力学系校友,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秉持着“食品工业是良心工业”的信念,她和她的企业致力于“做让广大消费者放心的食品”。对科技研发、学习创新的注重使她的公司持续发展、活力迸发。同时,她不断实现客户、股东、员工、社会效益最大化,从不曾忘记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4、吴炯,1985级工程力学系校友,风和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阿里巴巴天使投资人

 

  风和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阿里巴巴天使投资人。他曾是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领导开发了阿里B2B网站、淘宝网以及相关系统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设计。后来转战金融投资,又成为许多知名企业的天使投资人。在主业之余,他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用自己的演讲激励、感染他人的人生。

 

  这四位交大杰出校友将回到交大校园,做客励志讲坛,为交大学子带来题为“‘学在交大’塑造学术灵魂,双创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演讲。当已然功成名就的他们回到母校,会发出怎样的感慨?学在交大,他们曾经有怎样的收获?多年职场生涯,他们有怎样的体验和感悟?创业路上,他们曾面对何种挑战?对于仍在交大求学的我们,他们又会有怎样的建议?6月8日,让我们齐聚新图八楼,聆听学长学姐的人生智慧,感悟他们的人生经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