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经教育部批复建设。实验室开展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的研究工作,是国家国防科技咨询的主要机构、国际前沿学术创新的主要源头、引领国家海洋智能装备研发的主要基地。

  实验室围绕海洋智能平台、海洋信息智能感知与识别、海洋无人装备随机任务规划与系统协同、海洋无人系统集成与智能演进等研究方向,设立4个研究室;建设上海、日照2个研究基地。

  实验室科研办公主体位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总办公及试验用房达到3200平方米以上。实验室在山东省日照市建设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装备智能演进中心”,包括600公顷海上试验场、1000平方米岸基指挥中心、1000平方米水陆联调试验整备中心,可支撑各种海洋智能装备及系统开展实海域测试研究。
 

     主任:范军  021-34204855  fanjun@sjtu.edu.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