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2月由上海市科委正式批准在上海交通大学立项建设。2020年11月18日隆重举行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

      该重点实验室是土木工程学科的重要科研基地。实验室将以城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的数字化建设与管理应用中的突出问题为着眼点,针对四个方向开展重点建设:

      1)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的数字化重塑理论与技术;

      2)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的安全运维理论与智能监控技术;

      3)人口密集型城市公共空间人员风险管控和安全疏散机制和方法;

      4)公共建筑与基础设施风险快速处置及安全性能提升技术。

      实验室将整合和提升现有的相关研究基础和设施条件,研发城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管理平台。建成专用实验室面积4000平米,配备先进的实验设施和仪器设备,力争成为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知名的土木工程运维研究基地。

      实验室主任:赵金城  021-34207175  jczhao@sjtu.edu.cn

                                                                    木兰船建大楼智能运维平台                                          重点实验室展示空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