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学莫重于尊师。多年以来,学院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摆在优先战略地位,致力于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目前学院不仅有一批学养深厚、治学严谨的名师,更有众多出类拔萃、富于创新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始终活跃在船建学科前沿,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

       学院立足“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分类发展。目前共有教职工456人,其中专任教师263人、教辅队伍74人。其中正高级职务82人、副高级职务151人。在站博士后112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讲席教授和特聘教授13名。国家级人才计划45人次,省部级人才计划50余人次。(数据截止至2024年2月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