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水动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水动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于2008年开始获准建设,2013年通过教育部验收。该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1名, 其中正高13名、副高15名。主要研究方向为:空泡流动与高效低噪推进、自由表面水动力学与出入水、水下发射水动力学、应用力学基础研究等。

     该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气-液-固多相复杂流动、强非线性自由表面水动力学、高速水下航行体流固耦合系统的建立理论与分析方法、非线性水波动力学等学科前沿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形成了显著的学科特色。坚持服务重大工程,与有关工业部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该实验室与世界著名高校及国际知名水动力学研究团队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科研和人才培养关系。

      主任:刘桦   86-21-34206422   hliu@sjtu.edu.cn

 

海啸水池(大型实验设备)

重力式多功能水洞(垂直实验段和水平实验段)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