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海洋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

  海洋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和“力学”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建设,1992年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1993年正式对外开放。实验室由海洋深水试验池、海洋工程水池、船模拖曳水池和结构力学实验室等试验设施组成一个较完整的试验研究群体,构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科学研究的大平台。

  实验室主要从事海洋工程重大力学问题、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理论与方法、深海技术与工程、海洋生物技术与工程、海洋新型能源等方向的研究。实验室的工作定位与指导思想是作为我国海洋工程领域的开放型国家公共创新平台,以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为导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科学研究,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海洋工程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基地。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在基础性研究和重大工程技术研究方面完成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形成了研究特色,达到了国际先进研究水平。实验室积极参与国际技术市场的竞争,通过国际投标,承担并完成了国际重要工程研究项目三十余项,在国际海洋工程界有较高的声誉。

  主任:廖世俊  86-21-34206420 sjliao@sjtu.edu.cn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