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学莫重于尊师。多年以来,学院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摆在优先战略地位,致力于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目前学院不仅有一批学养深厚、治学严谨的名师,更有众多出类拔萃、富于创新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始终活跃在船建学科前沿,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        学院立足“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引育并举、分类发展。目前共有教职工452人,其中专任教师258人、教辅队伍75人。其中正高级职务82人、副高级职务141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5名,特聘教授和讲席教授14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 5名,国家级人才计划29人次,省部级人才计划40人次。在站博士后104人。(数据截止到2023年3月1日)
查看详情
  • 教职工

  • 专任教师

  • 正高级职务

  • 副高级职务

  • 博士学位 教师

两院院士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