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党政综合办公室 校友联络办公室(合署)

致船建学院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学院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日前,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强调两个“必须”“坚决服从”。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有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现已进入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更好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在此,我们谨向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党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强化责任,确保落实。在学校党委统筹领导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方案。各党支部、党员要全面配合,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信息及时、畅通、准确;对遇到困难的师生要及时予以关爱、帮助;针对留校、返校等各种情况要分类精准施策;科学普及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迎难而上,不留死角。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全院师生展现了必胜的信念和高度的组织力。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体党员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类规定和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保持健康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科学防护,克服困难。

   四、凝聚力量,众志成城。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人心。全院党员要带头传递正能量,维护人心安定,社会安定,带领全院师生众志成城,不让疫情魔鬼藏匿。对目前暂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要跟进关心了解健康状况,多些人文关怀,让他们定心安心。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拉近心理的距离。同时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带头保障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下,我们一定能坚守初心,共克时艰,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中共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附件1:致上海交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信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给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附件3: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附件4:关于调整学校校门开放安排的通知

附件5:关于设立疫情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的通知

附件6:船建学院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外来人员进入学院相关楼宇的管理规定

附件7:船建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调整预案

附件8:学院做好返沪人员报备通知及温馨提示工作

附件9:船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调整方案

附件10:船建学院在线课程资源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