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党政综合办公室 校友联络办公室(合署)

网络自查及报修问题汇总

经过网络中心老师的检测,无线网络信号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有网络卡顿等问题,请排查是否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请先检查使用的是sjtu还是自建局域网。学校sjtu无线网络容量较大,可满足多人同时上网的需求。自建局域网由于是从一个网口中分接出来的,流量有限,多人同时上网时可能出现被挤下线等情况。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如无线网出现问题可在“我的数字交大”页面中选择网络服务→在线报修。

  2.如果设备一直待机,从走廊进入办公室后再使用设备也可能导致设备连接远处wifi信号造成的网络信号卡顿或不稳定等问题。建议使用后关闭设备,再次使用时在房间内开机并连接wifi。

  3.如使用台式电脑插入USB无线信号接收器也可能造成网络信号接收不畅。无线信号接收器通常接收的是2.4GHz频率的信号,会有部分信号损耗,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如果申请开通墙上网线端口,可在“我的数字交大”网络服务中选择IP申请。

  4.部分电脑网络驱动不匹配或电脑老旧,也可能由于不能接收5G信号造成网速慢的情况。建议及时更新系统,以防网络数据丢包。

  5.上学期期末有几次断网是由于施工误碰网络电缆挖断了线路造成的网络掉线,本学期学校已经升级了网络带宽,以保证老师们日常办公需求。如再次出现网络故障可直接拨打34206060网络中心电话报修,届时网络中心的老师将后台监测,直接排查故障。

  6.学院四间直播会议室已为老师开通专用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建议直播的老师优先使用房间配备的网络。具体使用方法和账号密码在房间桌面的网络使用须知上。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6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