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船海纵横”——2022年船舶海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日期:2022-04-15  来源:国际交流  阅读:11509

一、暑期学校简介

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是一门覆盖各个知识领域、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科。它融合了科学原理、创造力、想象力,与基本数学、物理、机械、海洋学等诸多方面。新概念、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涌现。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自2009年举办以来,为国内外学生搭建了一个拓宽视野、丰富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

2021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次线上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本次暑期学校首次采用专题形式,着眼绿色环保的“海洋新能源”,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内外100余名船海力学领域青年才俊与优秀学子报名竞相参与。约16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挪威、日本、韩国和中国的顶尖学者与知名教授受邀授课,帮助青年学子了解各国研究进展,近距离接触领域前沿,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此外,为了增进学员之间的了解,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我们精心筹备和策划了班级破冰与文化交流活动。课程之余,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交大的了解,本次暑期学校还增加了三场校园云游览活动。学员们在志愿者同学的带领下,感受了交大校园风光,聆听了学校发展历史,体验了木兰船建大楼新貌。船舶与海洋相映,文化与工程交融,同学们在感受到船舶与海洋工程所表现的科技力量与无限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上海文化的异彩纷呈。

2022年将继续以船海纵横为主旨,举办以国际化、前沿性、产学研结合为特色的船舶海洋工程与力学国际暑期学校,联合国内外优秀师资,创造一个让参与者了解学科最新动态、丰富知识、交流经验的平台,为各位同学提供互动交流、分享志趣、广泛结交国际朋友的难得机会,同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风貌和中国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暑期学校的课程、研讨会和课外活动能激发学生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为上海交大推进人才培育和教学国际化、实现拔尖创新人才培育改革、增强上海交通大学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等做出贡献。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88—12

地点:视疫情情况,线上线下结合

三、拟讲专题

今年的在线讲座将继续以专题形式开展(主题待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联袂授课。

四、课程和活动

国内外专业顶尖专家学者授课讲座,学生学术讨论、文化展示交流活动等,包括在线云参观、云讨论等形式。

五、面向对象

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力学、交通运输工程等专业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及有潜质的高年级本科生。

六、报名费用

1、免学费、教材资料费

2、住宿费:因疫情防控要求,外校学生无法安排校内住宿,建议线上参加

七、申请方式

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hPBAUin.aspx填写信息。

如有问题,可邮件联系暑期学校组委会。

联系邮箱:naocegs@sjt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28月5日

八、日程安排(暂定)

日期

活动

地点

88

开幕式、破冰活动

视疫情情况,线上线下结合

88-12

学术报告和短课程

学术沙龙

文化交流活动

云端参访学校、实验室、企业

812

闭幕式

九、主办方和赞助方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会

             上海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

赞助方: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快速通道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