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2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召开
日期:2020-11-12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6620

    11月11日,船建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2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召开,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受邀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王喜芳、党政综合办主任朱惠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喜芳主持。

    陈贤峰作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陈贤峰从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与精神、教育部要求与举措、我校实践、负面清单与警示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陈贤峰梳理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介绍了学校对师德建设与监督的工作机制与具体举措,并分享了刘西拉、肖龙飞、蔡国平、朱惠红等教师的优秀典型事迹,希望教师们以榜样为引领,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此外,陈贤峰解读了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负面清单及警示案例,特别指出容易忽视的问题点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希望广大教师要着重提升师德修养,厚植家国情怀。

    王喜芳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通报了学院各教工支部 2020年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及智慧党建记录整改情况。

    交通航运教工党支部书记倪安宁从支部理论学习、支部共建情况以及支部引导学生“学在交大”三个方面分享了支部工作心得体会。

    学院组织员薛云云对党费收缴、学习强国评比、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年度述职等近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周薇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周薇指出,受全球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外部环境发生剧烈变化,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防微杜渐,善于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加强关注,把工作做在平时,口传心授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此外,对于学院目前正在做的涉及整个学院层面改革的工作,周薇希望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加强政策宣传和精神传达,凝心聚力促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