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船建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供稿:岩土工程党支部等  日期:2021-06-21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531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6月16日,船建学院土木系教工党支部承办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在木兰楼A1002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童志强先生为党员们做了以“新四军——华中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的主题报告。学院土木系综合党支部、结构工程党支部、岩土工程党支部、轮机与水声党支部、行政组室党支部以及部分学生党支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船建学院副院长、土木工程系综合党支部书记杨健主持。

  童志强研究员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与自己的研究实践生动地讲述了新四军诞生的复杂背景、新四军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新四军在抗战中的作用、以及新四军在克服党内错误思想的斗争中成长历史。新四军主要来自红军主力长征以后留在南方八省十四个地区坚持斗争的红军游击队,他们继承了北伐战争中叶挺独立团和井冈山时期红四军的光荣传统。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高举团结抗日大旗,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全面抗战路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四军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成为当之无愧的“铁军”,孕育和铸造了铁军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继承和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完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惠红在讲座结束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意义,鼓励学院师生支部共建联学,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方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每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弘扬铁军精神,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以忘我的精神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不负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