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0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434

       2022年1月19日上午,船建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木兰楼A1002召开。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上海交大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胡勇军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中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薇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周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面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协同性,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证学院风清气正的氛围。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做到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奚立峰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肯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制定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他强调,学院班子后续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深入师生一线,善于用创新思维来直面解决师生诉求。二是班子成员要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分管工作在深刻剖析问题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尤其在对青年师资队伍培育、老旧教材整改、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策划、各学科实验平台建设等涉及学院未来重大发展方向上要深入思考并谋划举措。三是班子成员要继续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整体合力,用钉钉子精神来破解问题,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在推进学校“大海洋”战略各项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