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史舒婧  供稿:行政党支部  日期:2022-08-04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802

      8月3日上午,船建学院行政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行8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袁敏以“中共一大”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浸润式”线上党课。

      袁敏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条件”入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阶级基础、组织基础和国际条件,并介绍了“中共一大”为何选在上海召开,以及“中共一大”的内容和意义。“中共一大”的召开,使得革命的星星之火在中国大地上被点燃,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为当时处于深重灾难中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袁敏的党课内容既生动又丰富,使大家又一次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在袁敏的带领下,线上参观了“中共一大”数字纪念馆。纪念馆分为7个展厅,采用文物实物、图片雕塑、实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通过视频的细致解说,支部党员们深刻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周薇做总结发言。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用32个字概括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值得所有共产党员铭记在心、践行一生。她指出,我们要把职业当作一份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才能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始终和党在一起,和人民在一起,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牢记“国之大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