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喜庆二十大】船建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土木综合党支部和组室行政教工党支部举行联合党课
日期:2022-10-26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772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0月25日下午,船建学院组室行政教工党支部、交通航运党支部、土木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宏波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们主讲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沿革》,行政组室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敏主持活动。

  史宏波教授从历史钩沉、经验精髓、领会贯彻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的历史沿革,清晰地梳理了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建议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和实践结合、和现实结合、和历史结合、和个人发展结合、和未来结合。史宏波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对党员同志们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非常大的启迪和帮助。

  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表示,跟随史宏波教授的讲解深入学习了我们党历届代表大会的决议精神,这些理论绝不是文字口号,它们的内涵十分丰富,对时代和国家的发展意义非凡,通过这次的党课学习能够进一步指导自己未来的工作,受益匪浅。

  船建学院副院长、土木综合党支部书记杨健表示,第一,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都和当时的任务使命、困难挑战息息相关,要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去学习和解读。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就要求我们自身首先要充分领悟我们党的精神内涵。第二,我们要围绕自己的中心工作来学习理解我们党的精神内核,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我们要保持动态的眼光、未来的眼光去学习党的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