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2-11-09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746

  11月8日,船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周薇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参加学习。

  周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解读,分享学习心得。周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薇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果,指出全院上下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与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推动有组织的科研,提升人才引进和培育质量,为加快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贡献力量。

  院长廖世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中心、根本,是大学的本质属性和存在价值,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要号召广大船建学院教师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

  会上,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学习和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学科发展、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思考与研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同推进学院事业的发展。

  会后,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专题党课和学习活动,将学院工作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切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