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3-04-28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704

  4月28日,船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薛鸿祥介绍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与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薛鸿祥主持。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工作精神,介绍了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的工作任务和具体事项。会议强调,学院师生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不竭源泉,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的良好契机,是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坚实载体,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同志要在学校指导组的指导下,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大兴调查研究,解决急难愁盼;要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有序推进工作步骤,扎实做好责任落实,责无旁贷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贯彻到学院办学治院的方方面面。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