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航运党支部和上海市政总院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签署共建协议并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盛颖洁  供稿:交通运输工程系  日期:2023-05-06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108

  2023年4月21日下午,上海市政总院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与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航运党支部在上海市政总院会议室开展“党建引领,携手共建交通强国”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交规院)秘志辉院长、周攸琏主任、刘发前博士、陈琛总工,上海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系主任李朝阳、副系主任杜守继、党支部书记倪安宁、教师代表苗瑞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交规院周攸琏主任主持。

  秘志辉院长为活动致辞。他对交通运输工程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交规院和上海交大在人才培养方面已经达成多次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共建,以党建为纽带促进双方深化合作,让交通学子了解行业发展,为交规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李朝阳主任对上海交大交通运输工程系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成果和师生规模作了简要介绍,鼓励大家进入交规院工作,将所学才能运用到实践中去。

  之后,在双方共同见证下,交规院秘志辉院长和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倪安宁签署了校企支部共建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崭新篇章。

  交规院周攸琏主任为交通运输工程系师生介绍了市政总院的总体概况、人才资源、项目成果、企业文化等。交大毕业生周轶琰等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在交规院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

  随后,交大优秀校友刘发前博士对进入交规院后的名师带教制度、职业发展通道、个人成长路径和工作氛围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陈琛总工细致介绍了规划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期待同学们掌握的知识技能,强调了个人发展方向的多元化和灵活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交通运输工程系师生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项目成果展览和企业工作环境,并于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交通强国事业的产学研融合模式创新提供了示范性案例,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事业的信心和专业情怀。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