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图]
日期:2019-10-11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4517

       10月8日,船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胡昊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学院中心组成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及各系系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IMG_1408.JPG


       周薇在会上分享国庆感悟,她表示一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都与“爱国奋斗新时代、使命担当新作为” 紧密结合,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一位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她指出,高校教师担任科技工作者的角色,更应该坚持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明确教师的工作职责,在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围绕学科建设,落实人民教育事业,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IMG_1348.JPG


       王喜芳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价值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赵金城表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土木系是一个发展中的学科,在新时代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注。彭涛表示进入新时代面临新要求,广大工程实验一线教师要迎难而上,以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创新、服务重大成果突破、服务青年人才成长为工作的衡量标准。唐文勇提出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科研工作的重点,让科研工作不仅有效率还有成效。宋续明表示,课程思政建设任重道远,要将爱国主义精神向下传递给学生。夏利娟在会上表示,担当作为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制胜法宝,担当作为也是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必然要求。汪学锋、王本龙、陈锦剑、李朝阳、朱惠红、杨健、陈震等也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IMG_1446.JPG


       廖世俊表示,真正实现“海洋强国”,开发海洋资源,提高国家军队战斗力,还需夯实基础教育,船建学院应当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敢打敢拼,为“海洋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IMG_1450.JPG


       胡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人心,学习党史理论让我们进一步明确担当和使命。胡昊肯定了船建学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和创新做法,他表示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工作有利于促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于使命和担当的理解,有利于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希望船建学院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