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黄旭华吴文俊主题展览”[图]
日期:2019-11-27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235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11月26日中午,船建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图书馆一楼的“国之脊梁,交大之光——黄旭华吴文俊主题展览”。

 “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是船建学院1949届校友,9月29号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荣获“共和国勋章”称号。吴文俊院士是数学科学学院校友,荣获“人民科学家”称号。他们作为英雄模范,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践行者。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了展出的两位校友的成长足迹和形式多样的档案资料,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中坚持奋斗人生带给党员同志们无穷的精神力量。特别是黄旭华院士“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信念和科学报国、勇攀高峰的情怀,让党员们深深感到即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为一流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重温两位校友光辉伟大的英雄模范事迹,对于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流学院行政管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两位校友的英雄模范事迹鼓舞着支部党员,更添一份责任与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时代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