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第四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教学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9-11-25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2182

       1124日,船建学院第四期船旗先锋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实践教学活动。

 

 

       博物馆陈列和吸纳了上海市的历史文明成果。结合场馆建筑特点,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全面展现了上海从史前文明至近代的历史脉络,展现了城市发展的重大历史变革和转折事件。共陈列展示文物近千余件,全面地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迁。

 

 

       步入展览大厅,学员先后参观了古代上海楼层的马家浜、崧泽、福泉山、良渚风土人情,一处处景象让大家系统地了解古代上海地区的人类活动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在近代上海层,通过上海开埠,国中之国中西交汇,城市转型辛亥革命,上海光复中共创建,开天辟地淞沪会战经济中心,远东都会同心戮力,抗战风云争取民主,都市新生等主题展厅,学员们了解到近代上海在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上海这座城市在全国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扮演着重要作用。

 

 

       同时,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员们体验了雕版印刷术这一传统技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文化快乐与文化自信。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上海古往今来的历史变迁和革命风云,在沧桑岁月中把握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意义非凡。培训班学员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撰稿/庞海祥

摄影/杨冲霄 孔祥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