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桂花香满院,妙手绽芳华—船建学院女工DIY桂花香润唇膏活动
作者:居家莹  供稿:院工会  摄影:居家莹  日期:2021-11-04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8972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女教工身心健康,加强沟通与交流,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3日中午,船建学院举办了“桂花香满院,妙手绽芳华”—女教工润唇膏DIY活动,吸引了全院6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副主席袁敏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设计学院吴亚妮副教授来为大家讲授精油知识并指导制作桂花精油润唇膏。吴亚妮副教授是英国IFA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注册芳疗师、IFA注册高级教师;高级健康管理师。2011年起,担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芳香疗法师”岗位培训项目主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特色植物资源及健康功效研究和芳香疗法研究等。在交大主讲《气味科学中的健康密码》和《芳香疗法与身心健康》等课程,广受师生欢迎。

      女教职工们沉浸在精油的神奇世界中,亲手实践,经过加热、滴入精油,搅拌,铸模,脱模等过程,见证了芳香诱人的唇膏的诞生。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雕琢着作品,在芬芳的体验中了解许多精油的相关知识,既体验了手工制作的喜悦,也让大家瞬间放松了身心。
      为了活跃活动氛围,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抽奖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为女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营造了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让女职工们在活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活动中,大家忘却工作的疲惫,调整情绪,释放压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后续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创造美丽的同时创造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