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祝恒平  供稿:院工会  日期:2023-02-13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1712

  2023年2月9日下午,船建学院在木兰楼A1002会议室召开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船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袁敏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高度肯定了学院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船建学院近些年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在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工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促进学院发展;要切实保障教代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积极维护教工权益;要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做好暖心事,将学校学院的温暖传递给每位教职工。

  院长廖世俊向大会作主题为“迎难而上奋力前进 深化改革勇创一流”的《船建学院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在党建引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为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向大会作《船建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2021-2022年学院总体收支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2022年财务重点工作。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财务支撑保障作用,积极筹措资金,合理配置资源,保证重点工作,优化师生服务,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刘铸永向大会作《船建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工会全面履行双代会职责,推进教职工民主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关心关爱教职工生活;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学院发展力量;聚焦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最后,他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于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工会继续夯实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为营造和谐船院继续努力。

     

  2022年学院首次启动院内教代会提案工作,袁敏介绍了此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提案处理情况,整个过程做到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也开启了学院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新局面。

  与会代表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和分组讨论,各小组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讨论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针对实验课程教学、岗位年薪方案、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班子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回应和解答。

  院长廖世俊对学院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教代表是教师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每位代表要密切联系一线教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全院教职工的信任和期待。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对工会委员、教代表、工会小组长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一是学院党委将针对各类意见和建议做到有研究、有落实,并将重要意见和建议列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二是继续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作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推进教代表履行职责,为学院改革发展奉献智慧;三是希望工会在学院文化建设、教职工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