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同舟共济,勇夺佳绩!船建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龙舟赛中载誉归来
日期:2023-05-29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1568

    龙舟争渡气如虹,乘风破浪正当时。2023年5月27日,船建学院“龙的船人”龙舟队整装待发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奋楫争先立潮头,同舟共进新征程”教职工龙舟赛,在决赛中勇夺第三名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赛前准备,攻坚克难

    备赛阶段,学院工会周密组织,积极动员学院教师参赛。学院龙舟赛队伍成员大部分是初次接触龙舟,但新队员在队长车驰东老师等老队员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挑战自我,积极投身训练,从不会拿桨的“新人”开始,一点点纠正动作要领,逐渐跟上节奏。整个备赛期间,队员们克服了天气、时间等各种困难,积极参加训练,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准备和迎接比赛。

 

劈波斩浪,勇夺佳绩

赛前心态调整,战术确定,关键细节的沟通,

每个人都在为接下来的比赛暗暗蓄力。

在岸边队友如雷般加油的口号中,

比赛队员逐个登舟,驶向起点,

伴随着起始点处的汽笛声,比赛正式开始。

有节奏的鼓点从鼓手指尖挥出,点燃了在场每个人的热血

俯身插桨,起身发力

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

在一阵阵催人奋进的锣鼓声中,龙舟如离弦之箭笔直地向前冲去,

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后勤保障,加油助力

后勤保障成员整理物资

为参赛队员补充能量供给

在河岸边呐喊加油

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当好“后勤兵”

 

 

 

赛后感言

车驰东:船建学院一定要有一支像样的龙舟队,这是我们内心一直以来的一个情结。正巧这次学校组织比赛,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终于成队。队伍初建初期,大多数人从来没划过船,在队员们积极训练以及工会全力配合下,龙舟队进步很快。

初赛的时候,由于天气不好加之赛道不利,队伍以末尾队挤进决赛。当时大伙儿都很庆幸,但士气并不是特别高。后来大家在相互鼓励下喊出了“保三争一”的口号。

决赛中我们的对手是预赛第一的保卫处基建处联队,但大伙儿一点也不怵。一副初生牛犊的气势,咬紧牙关,“面目狰狞”,紧追保健联队。虽然没能胜过对手,但仍以1分8秒14创造了奇迹,勇夺比赛季军。

陈满泰:回想起第一次参加龙舟赛还是在大学时期,感谢校工会的组织,让我们在工作之余还能延续自己的兴趣。“龙的船人”初赛压线险进决赛惊心动魄,进入决赛后队友们放平心态互相鼓舞,瞬间缓解了作为头浆的压力,最终队友们齐心协力,完成荣获季军的逆袭。赛后回看照片,看到队友们各种“狰狞的表情”很是感动,就如周书记所说“失去表情管理的照片最动人”,队友们太给力了!最后非常感谢提议人车老师以及学院和工会的大力支持!

曹嘉怡:十六支桨,一条心,船建龙的船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马蕊:此次比赛是绝地逢生、齐心协力、遇强则强的真实写照。队伍里除了两位老师有经验,其他老师都是从零学起的小白,但每次训练大家都积极参加,一位盯着一位,在训练时矫正动作,尽力做到整齐划一。付出终有回报,我们也取得了第三的成绩。谢谢车老师及院里老师们的支持,我们就是最棒的!

 

参赛队员:

车驰东(队长)、田新亮(领队)、曹嘉怡(鼓手)、陈满泰、赵敏、王斌、蒋雨航、薛雷平、郭孝先、薛杰、宋振森、黄旖婷、王锦、马蕊、胡延东、葛慧晓、聂琳琳、刘俊、陈哲(替补)、于淼(替补)等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