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通知】关于选拔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9-05-14  来源:就业信息  阅读:40635

关于选拔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


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学生了解国际组织机构运作,学习国际事务规则,培养学生参与全球治理的外交能力,进一步推进培养选送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拟在全校在读学生范围内选拔三名优秀学生赴南开大学(天津)参加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会费和人员贡献不断增加,亟需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籍国际公务员后备队伍。在交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联合国协会与人社部国际合作司于2011-2018 年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举办了八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项目概况

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南开大学承办,将于2019年7月14-22日天津举行。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三、项目目标

1. 培养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提高人才的国际化水平;

2. 培养中国青年人的全球视野,提高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3. 提升全社会对国际组织的关注,加强中国的联合国研究能力。

四、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针对联合国考试和应聘专项培训以及国情教育等。优秀学员有可能被推荐到联合国等机构实习或在国内外参加提升培训。

五、资助办法

学校将为入选学生统一报销项目培训费、交通费与住宿费(按相关标准执行),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六、申请条件

1.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有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意愿;

4.具备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请提供相关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5月20日下午17: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学院+姓名+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为题发送报名表(含英文视频、相关材料扫描件等)及个人简历至naoce_career@163.com同时,将报名表、个人简历、成绩单(需盖章)、英语语言能力证明、相关材料扫描件等纸质材料送交至木兰楼A203杲光伟老师处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组织评审,通过简历筛选、面试和考核等流程进行选拔,经公示后,确定推荐名单。学校推荐的学生经中国联合国协会审核后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月15日前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网站公布。

一经录取后,原则上不得更改。

联系人:杲光伟老师

联系方式:gaoguangwei@sjtu.edu.cn    34206693

船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5月13日

 

附件: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报名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