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民晚报】川沙入选第六批 历史文化名镇
日期:2014-03-14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7102
  本报讯(记者 易蓉)下店上宅的清代民居、欧式线脚的民国建筑……川沙中市街近日完成修缮,一街重现连贯的、不同年代的传统建筑风格。近年来,川沙启动并完成一系列古城修复计划,保护传统建筑还原历史风貌。昨天,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布消息,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单,上海川沙榜上有名。
 
  川沙古城修复项目方案由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曹永康副教授主持,项目将历史建筑保护与旧城区改造结合,重现川沙450年的筑城史。刚刚完成修缮的中市街原本集聚居民住宅、食品商店、维修铺等,是传统商业街市所在。
 
  近期,中市街将完成居民回迁和商业业态调整,不久市民将可在老街欣赏到松木梁柱、木质阳台、欧式山花、水沙石墙面等清代、民国和五六十年代不同建筑元素齐聚的同时,体验具有特色的商业活动。
 
链接:http://xmwb.xinmin.cn/html/2014-03/12/content_9_2.htm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