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扬子晚报网】上海交大研制“海马”号荣登“2014年度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榜首
日期:2015-01-12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2667

  “2014年度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正式公布。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技术负责单位研制的“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ROV)荣登榜首。 

  “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ROV)是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科研成果,是我国迄今为止自主研发的系统规模和下潜深度最大的无人遥控潜水器。2014年通过了“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组织的海上试验验收。“海马”号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全面突破了深海无人遥控潜水器的相关核心技术,具备了自主开发能力,是我国深海技术装备领域继“蛟龙”号载人潜水之后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组织常务理事、理事、同行领域专家及相关单位,经过广泛推荐、专家评议及投票排序选出。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5.01.14

  

        原文:上海交大研制“海马”号荣登“2014年度中国海洋十大科技进展”榜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