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经济网】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在上海交大成立
日期:2015-06-29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3330

   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合办的“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近日在上海成立,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有生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院士担任院务委员会院长。  

 
  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林忠钦表示,为适应形势发展的新挑战和国家新要求,上海交大积极发挥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和管理、法学等领域的多学科优势和智力优势,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主动担纲,与中国工程院合作,依托中国工程院广大院士的群体优势,建立海洋领域的战略咨询研究的“国家智库”,直接服务于国家海洋战略。  
 
  林忠钦介绍说,研究院将强化树立“国家意识”和“责任精神”,站在国家和社会的高度上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为建设海洋强国提出顶层设计方案和综合规划。研究院的目标是紧密围绕我国海洋强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以承担国家咨询任务、服务国家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卓越的智力资源、上海交通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科技发展水平,推动我国海洋装备产业的发展。  
 
  他说,海洋装备战略研究院的任务是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围绕我国海洋装备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国际合作与竞争、重大工程项目决策等方面提供高水平的咨询服务,主要包括:海洋装备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的战略研究、支撑海洋维权需求的战略研究、推动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合作研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6.29 
 
  原文: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在上海交大成立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