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热线】2015中国力学大会在上海交大正式开幕
日期:2015-08-16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3322

  作为国内力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8月15日,2015中国力学大会在上海交大正式开幕,超过3000名顶尖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将围绕力学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研究,交流探讨力学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理论、新应用,共话传统力学学科以及交叉学科方向的未来发展之路。 

  据介绍,中国力学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于2005年发起并主办,是我国力学界的一次盛会,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力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2839篇,包括大会特邀报告8篇,分会场邀请报告364篇,专题研讨会报告2467篇,其内容涉及力学学科的基础、前沿、热点问题研究,以及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研究。 

  大会设立了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76个专题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旨在集中展示我国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交流探讨力学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理论、新应用,聚集目标、共同解决科学技术的难题,共同探索传统的力学学科在新时期的发展之路,展现载人航天、高超声速飞行器、高铁动力等工程科学前沿以及交叉学科方向的发展趋势。 

  此外,为表达全国力学界对钱学森、周培源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本次力学大会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俞鸿儒颁发了首届“钱学森力学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颁发了“周培源力学奖”。大会同时也为中国力学青年科技奖和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者颁奖,表彰他们在力学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 2015.08.15

  原文:2015中国力学大会在上海交大正式开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