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人力资源办公室

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诚邀海内外青年人才加盟!

船承卓越,建构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国家“985工程”首批高水平大学之一,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被确定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拥有四个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承载着学校赋予的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的重要任务。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船建学院主动服务学校大海洋战略,以船舶与海洋工程为核心,土木工程、工程力学为骨干,交通运输工程为支撑,依托学院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基地、交叉研究平台,对接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

  近年来,船建学院在学校指导下,立足“人才强院”战略,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以制度激励为主线,形成持续激发人才内生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的制度体系。学院以人为本强化学科建设,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科技成果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正在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院稳步前进。


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上海交大船建学院

共襄盛举,共谱华章!

 一、关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下设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工程力学系、土木工程系、交通运输工程系。
  • 拥有4个一级学科,其中:2个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个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 “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在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最高“A+”等级;工程力学学科是国内高校力学专业最齐全的院系之一,综合实力位于国内前列;土木工程学科在2020年QS全球学科排名中名列第29位,国内位列第二;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名列第10位。

  • 拥有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深海技术试验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海上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水动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工程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支撑船海、力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等多学科创新与交叉的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平台,船海工程试验中心、船舶操纵与控制实验室、水下工程实验室、水声工程实验室、动力装置及自动化实验室、船舶与海洋工程CAD/CAM实验室、智能交通与无人机应用研究中心、船舶数字化虚拟现实实验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内波实验室、船舶先进制造实验室、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等一批世界级研究设施为科研人员提供国际水平的科研服务。

  • 针对青年人才不同成长阶段提供个性化帮助和支持。

二、招聘岗位及方向

1. 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

  • 围绕4个一级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 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
  2. 轮机自动化与智能化
  3. 动力装置节能减排
  4. 计算水动力学
  5. 海洋可再生能源
  6. 高精度数值计算
  7. 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控制
  8. 高速水动力学、水波动力学与流固耦合力学
  9. 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控制
  10. 非线性动力学
  1. 先进结构材料与力学
  2. 实验力学
  3. 土木工程数字化建造与运维
  4. 海洋岩土与结构工程
  5. 新型工程结构与新型建筑材料
  6. 城市地下工程
  7. 地质灾害与防灾减灾
  8. 城乡交通治理与建设
  9. 国际航运发展战略与规划
  10. 交通环境与智慧交通
  11. 绿色交通设施设计与管理

 

招聘要求:

长聘教轨副教授: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领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3)须热爱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品德优良,学风严谨;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教书育人的良好潜质,有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

助理教授: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世界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博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

(3)已体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有独立开展学术研究、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

2. 博士后

  • 围绕4个一级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 船舶与海洋工程流固耦合理论与实验
  2. 船舶动力装置节能减排、自动化与智能化
  3. 综合能源电力推进系统
  4. 极地装备载荷与响应
  5. 结构振动与噪声
  6. 船舶结构强度、优化设计
  7. 海洋工程结构物安全分析
  8. 船舶数字化设计技术、虚拟制造技术
  9. 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
  10. 海洋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技术
  11. 水下工程技术
  12. 高速水动力学与两相流
  13. 水波动力学
  14. 实验固体力学
 
  1. 疲劳力学
  2. 动力学与控制
  3. 高温材料力学
  4. 细胞力学
  5. 实验流体力学
  6. 精密仪器设计
  7. 岩土工程测试及防灾减灾
  8.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
  9. 膨胀土力学性质、滑坡机理和治理研究
  10. 软土地基与地下工程
  11. 海洋岩土工程
  12. 新材料与新结构
  13. 智能建造和数字化运维
  14.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15. 道路与铁道工程
  16. 交通环境与智慧交通

 

招聘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已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不超过三年的优秀毕业生;

(3)已体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有独立开展学术研究、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

注:优秀博士后任职三年后可直接申请应聘我校长聘教轨教职。

 

三、 薪资福利、待遇支持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及住房津贴;

2. 提供优惠于市场价的全装修过渡性人才公寓;

3. 众多附属医院,医疗资源丰富,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

4. 为子女提供交大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教育资源。

 

四、招聘形式及时间

本次招聘将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形式进行,论坛设立主论坛和各学科分论坛。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本届论坛将通过在线形式进行组织。主论坛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论坛议程安排如下(暂定):

  1. 主论坛:观看学校宣传片;校领导致辞;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及分析测试中心等职能部处解读学校政策;学者代表发言等

  2. 分论坛:我院将分学科举行平行论坛

     

五、申请方式及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按邮件主题标为“个人姓名+应聘方向+应聘岗位”的格式将应聘简历发送至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人力资源办公室邮箱:naocehr@sjtu.edu.cn。

联系人:许老师(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

           聂老师(博士后)

联系电话:021-34206336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木兰船建大楼A1015

Notice:学院常年接收应聘者简历,定期组织选聘评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