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于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秋季学期)申请及院系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沪交学(2020)31号)的要求,现启动2020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秋季学期)申请及院系初评推荐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
    
    如有博士生符合条件,请于11月6日(下周五)前完成电子版和书面材料提交(xueyunyun@sjtu.edu.cn,木兰楼A203).
    经过学院奖学金初评小组审核、评定后,会将推荐人选统一报送学校。
 

    一、学生申报条件
    2019年1月1日以后在我校授予博士学位毕业生及进入学位申请程序(完成预答辩及盲审环节)的优秀在校博士生,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 已获得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博士后接受证明:学校或机构在本学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原则上ARWU或QS排名世界前50或学科排名世界前10,可参照2019年排名;
    (二) 原则上提供接收证明的实验室(院、系、研究所)为世界知名研究团队,接收人职称为副教授及以上;
    (三) 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含提名)、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含提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其他重要学术荣誉或奖励,或“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或取得相关领域两名长聘教授推荐信。
   

    二、申请材料
    (一) 奖学金申请表格(附件一)
    (二) 代表性科研成果列表(附件二)
    (三) 申请人接收单位及接收人情况介绍(附件三)
    (四) 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后接收证明、学术荣誉证明或长聘教授推荐信等符合报名条件的证明材料
    (五) 代表性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论文可只复印首页)
    (六) 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学院推荐候选人汇总表(附件四,只需学院汇总后提交电子版)
    注:以上(一)至(五)项都需提供电子版材料(申请表请提供word版本)和书面材料(一份),(六)项仅需电子版。

    三、初评工作
    各院系学生工作部门负责收取本学院申请材料后,院系组建奖学金初评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定、推荐(名额不设上限),以学院为单位将符合评审条件的拟推荐学生初评材料打包提交至就业中心。

 

    附件:

    (红头文件)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印定稿)

    附件一: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申请人情况汇总表

    附件三: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申请人接收单位及接收人情况介绍(样表)

    附件四: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学院推荐候选人汇总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