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暨“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脱贫攻坚决战胜利后学生资助开启新篇章的第一年,为全面展现我校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向上、励志成长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暨“感觉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籍学生、在校教职员工。特别鼓励获得过各类、各型资助(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补、学费保险费减免等)的学生,从事学生事务工作的老师、辅导员积极参加。

 

  二、活动主要内容及材料要求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征文评选活动要求以“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为主题,学生着重展示自己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励志成长的感人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具体要求如下:

    (1)体裁要求:体裁为记叙文,字数1000-2000汉字,并附个人照片3(JPG 格式,1M以上大小)

    (2)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汉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固定值20磅)。

    (3)题目下请注明本人的:学号/工号、姓名、院系、邮件地址、手机号码。

 

  活动二:主题宣传画评选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资助让梦成真”、“资助诚信”或“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为主题,设计主题宣传画,配上相应的诗歌、短文(原创短诗或引用皆可,引用请标明出处),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设计理念进行简要概述。

    (1)设计要求: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格式要求: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 5M 以上的 JPG格式图片,作品大小不超过 60M

 

  活动三:主题摄影、微视频评选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资助让梦成真”、“资助诚信”或“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为主题,拍摄获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1)摄影作品格式要求:电子版,像素不低于 1280*720

    (2)微视频格式要求:视频长度不超过60秒,不超过1GMP4格式。

 

  三、材料提交方式

    参加活动的学生、教师请将作品于5122000前打包并命名为【征文/宣传画/摄影/微视频+姓名】发送至sa_naoce@163.com

 

  四、活动流程与奖励

    学校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

  活动一:主题征文评选

          515日——529日,对参加比赛的征文作品进行评比,学校将组织校内评选,评出一等奖作品4名,二等奖作品8名,三等奖作品16名,参与奖作品若干。此外,学校将择优推荐2个优秀作品至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参加市级层面的评选。

  活动二:主题宣传画评选

         515日——614日,对参加比赛的宣传画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参与奖若干。

  活动三:主题摄影、微视频评选

         515日——614日,对参加比赛的摄影或微视频作品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参与奖若干。

 

  五、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六、活动联系人

         021-34206692 史舒婧、邹碧铖

 

船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427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