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度秋季学期专项奖学金申请通知

  各位同学,2021年度秋季学期四项差额专项奖学金申请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A.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

 

  一、奖学金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是由上海常春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翁吉义、张磊先生、黄勇先生等捐资设立,旨在奖励在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创新等各领域有所专长或作出突出成绩的上海交通大学在校学生。

 

  二、评审要求

        1.包括但不限于在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创新等领域有所专长或作出突出成绩的在校学生,不含奥运冠军;申请同学需提供在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创新等方面省部级及其以上的认证材料,名次为个人前三名、团体前三名(主力队员),若有其他省部级以上获奖材料也请一并提供。
        2.本科生综合测评排名应在前50%,硕士上学年如有绩点应达到3.3,博士无需成绩要求;
        3.以往获得常春藤奖学金的同学不能再次评选

  三、提交材料

        1.电子版

  (1)项目汇总表:专用汇总表【见附件】;

  (2)专用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纸质版

  (1)学生申请表,需填写专用申请表打印【见附件】;申请表需亲笔签名,照片不可打印,需粘贴在指定位置,专用申请表根据表后备注要求选择是否双面打印;

  (2)申请书,每个奖项均需单独提交申请书,称谓为“尊敬的上海常春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翁吉义学长、张磊学长、黄勇学长)”,格式和内容要求见模板和奖项要求,签名需手写。


B.交通大学君远奖

 

  一、奖学金介绍

  为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办学,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上海唐君远基金会出资,在我校设立了交通大学君远奖,旨在奖励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由1987 年唐君远先生倡议创设在大同中学的唐君远奖学金发起而来。唐翔千先生继承父志,1992年成立唐氏教育基金会1999年办理登记手续,2005年更名为现名。基金会的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1.新评本科二年级,新评总数根据续评人数确定,新评+续评共30
2.每个学院至多推荐新评2人,符合要求均可申报。
3.奖励标准:

    新评3000/人,续评:本三至硕一每人3000元,硕二至博一每人4000元,博二至博四每人6000元。(研一成绩考察应为大四成绩)


  三、评审要求

        1.思想品德优良,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集体;

        2.学习勤奋, 积极向上,学积分或GPA列专业前30%

        3.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

        5.优先评选被中学推荐为优秀学生君远奖大学跟踪奖励的学生,其余名额评选中学获优秀学生君远奖的学生,如仍有剩余名额则评选设奖中学毕业的学生。

        6.中学、大学期间获君远奖的请附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

  四、提交材料

        1.电子版

  (1)专用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纸质版

  (1)学生申请表,需填写专用申请表打印【见附件】;申请表需亲笔签名,照片不可打印,需粘贴在指定位置,专用申请表根据表后备注要求选择是否双面打印;

  (2)申请书,每个奖项均需单独提交申请书,称谓为“尊敬的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格式和内容要求见模板和奖项要求,签名需手写。

 

C.同声奖学金

  一、奖学金介绍

  为激励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照何友声院士生前的遗嘱,其家属夫人侯文华女士、女儿何晓微女士决定在学校设立同声奖学金。何友声院士,水动力学家 ,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水动力学与船舶流体力学著名专家,高速水动力学研究的先驱,我国船舶原理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水翼及其兴波水动力设计奠基人。

  二、奖励名额及要求

  奖励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奖励总人数为8名,每人奖励金额为12500元,我院根据材料评审确定4名推荐人选。
  三、评审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信品行端正;

      2、学习刻苦,在校期间成绩优良排名列专业前30%

      3、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助人为乐

     4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生活简朴自强立

  四、提交材料

        1.电子版

  (1)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纸质版

  (1)学生申请表,需填写申请表打印【见附件】;申请表需亲笔签名,照片不可打印,需粘贴在指定位置,通用申请表单面打印;

  (2)申请书,每个奖项均需单独提交申请书,称谓为“尊敬的侯文华女士、何晓微女士”,格式和内容要求见模板和奖项要求,签名需手写。

 


D.詹家骏奖学金

  一、奖学金介绍

        20172月,詹家骏(Dennis C.C.Chan)先生在我校设立上海交通大学詹家骏奖学金,以鼓励和培养品学兼优的交大学子到海外交流游学,成为致力于学术的顶尖人才。詹家骏先生为巴西华侨,继承其父詹沛霖先生热心公益和乐善好施的家风,常年心系祖国教育事业。

  二、奖励人数及要求

  奖励6*15000,本科符合条件均可申请。

  三、评审要求

  赴海外顶级高校进行暑期研修并具备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四、提交材料

      1.电子版

 (1)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纸质版

  (1)学生申请表,需填写申请表打印【见附件】;申请表需亲笔签名,照片不可打印,需粘贴在指定位置,通用申请表单面打印;

  (2)申请书,每个奖项均需单独提交申请书,称谓为“尊敬的詹家骏先生”,格式和内容要求见模板和奖项要求,签名需手写。

 

【注意事项】

         1.差额项目均为推荐名额,最终获奖名单由学校和设奖方组织评审确定。

        2.对于已申请差额奖学金的学生,确定未获评前不得申请其他专项奖学金。

 

【材料提交方式】

      1.电子版材料:1012日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sa_naoce@163.com,邮件主题请以姓名+xx奖学金”命名。

     2.纸质版材料:1012日中午12:00之前交到木兰楼A203邹老师处。

常春藤奖学金相关附件汇总.rar

交通大学君远奖相关附件汇总.rar

同声奖学金相关附件汇总.rar

詹家骏奖学金相关附件汇总.rar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9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