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通知

各位同学:

        2021-2022学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现已启动。该奖学金由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提供,旨在支持大学生海外深造,减轻其学费压力。具体事项如下:

1.资助对象:

       品学兼优的工程科大学毕业生,即将在国内取得工程科学士或硕士学位(不包括土木与建筑类或任何与建筑师有关科目);并计划进入欧美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请在邮件中备注清楚:已拿到offer或正在申请中)。

2.资助金额:

       每人不超过五万美元(用以支付一学年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分期支付)。注意:如申请的学校免除学生学费则不能得到蒋震奖学金资助。

3.评审程序:

1)学生自主申报,院系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

2)学校根据院系申报情况组织评审(12月中旬),评选出共2名学生参加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3)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时间大概在12月底,地点在学校,中英文题目;

4)通过笔试的同学将参加后期由蒋震基金会组织的在深圳的面试,预计于20222月举行,主要考察英语、仪表、思维等,最终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出十位获奖学生。

4.其他要求:

1)已获得其他支持海外深造奖学金的学生不得申请;

2)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经基金会及学生本人双方同意的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取消其奖学金资格;

3)获奖学生必须保证能够入读其主修学科排名在十名以内(US News排名为参考)的美国大学,或以下几所欧洲大学(包括: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英国帝国学院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其他大学,基金会保留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5.提交材料:

1)学生申请表,(附件1:在计划入读大学中备注已拿到offer或正在申请中)

2)个人履历;

3GRETOEFL成绩;

4)其他获奖等情况证明材料,含学生申请学校录取情况证明、美国大学的US News排名截图等。

6.时间节点:

       请于1130日(周二)1400之前提交。

       电子版请打包以【学号+姓名+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已拿到offer/正在申请中】命名并发送至邮箱:sa_naoce@163.com

7.注意事项:

1)由于该奖学金是针对毕业后继续深造的资助,不考虑和目前的奖学金不兼得的问题,但需注意,已获得其他支持海外深造的奖学金(如深造高校提供的学费减免等类别资助)的学生不得申请;

(2)请务必注意材料真实性,虚假资料将被取消资格;

(3)若未能考取符合要求的学校,或另考取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将取消其获评资格;

(4)请务必注意几次评选的时间地点,保证可以参加。

 

附件1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 - 申請表.doc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1124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