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于船建学院评选2021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财务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评选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1]32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

 

二、需求汇总

具体专业与签约单位参考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国防科技生需求计划汇总表(附件1)。

 

三、选拔条件

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志于投身国防科技事业;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身体健康;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未与其他高校或用人单位签订过定向、委托培养协议;

5)符合签约单位的其他要求。国防科技生毕业后应按协议规定立即到用人单位就业,年限不少于5年。

 

四、奖学金奖励标准

国防科技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每年考核合格后发放,考核跟踪到毕业。

特别注意:

1、获得该奖学金的同学必须到签约单位工作,违约需退还已获得的全部奖学金,同时缴纳与已获奖学金总额相等的违约金。

2、该奖学金属于就业联动奖学金,可以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五、申请方式

有意向的学生请在121日前填写链接登记意向(https://ssc.sjtu.edu.cn/f/2e3791e8),便于学校、学院开展后续指导工作:学院审核学生提交的意向登记,填写院系意见。学院指导学生联系国防科技单位申报奖学金,并与相关单位联系推荐学生,届时学校将根据学生反馈的签约意向,视情况集中开展与用人单位的座谈会。最终由用人单位确定面试方式,确定签约学生名单(121日后学生仍可登记意向,但由于时间较为紧凑,学校后续可能将不再安排相关座谈会);

1225日前,院系提交通过用人单位面试的名单汇总表纸质版(附件3,加盖院系公章)和学生签订好的《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附件2,一式四份,用人单位盖章)至学生服务中心奖助学金部(学服二楼202室);

1230日前,学校盖章协议书,反馈学生协议书(两份,学生和用人单位各一份)并报送上级部门材料。

奖学金预计在20224月左右发放。

 

 

联系人:梁晴雪  史舒婧

 话:021-34206694  021-34206692

 址:木兰楼A205

 箱:naoce_career@163.com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1125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国防科技生需求计划汇总表

附件2: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模板(一式四份)

附件32021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签约学生名单汇总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